從前,我不太愛聽雨落下的聲音,就好像之前的她與我說的:你為什麼都不懂得雨的美與浪漫?。 從前,我真的不懂得,總覺得那只是生活中的一些小麻煩,需要帶些雨衣、雨傘的,添了麻煩不打緊,還壞了心情。

 

        那時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覺得美,那是因為她可以與我在同一個傘下,共同在這個細雨濛濛的街道上,不管是歡笑地與我談笑著還是靜靜依偎在身旁。

 

        最近我遇上一個女孩,她讓我懂得這個雨中的浪漫,雖然我們的角色可以說是互調。在這個細雨朦朧的季節裡,想著她所以心情是晴天;在這個陰雨濛蒙的時節裡,因為女孩的心境,這是一場陰雨。就是這樣個心境,讓我們的足跡踏在積水上的水花決然不同。

 

        空氣中的看不見形態的懸浮粒子,就像她的心。她的一股濃濃的遲疑隨著東北季風吹拂到在新竹的港口中,我不想抵抗地在迷霧中尋找輪廓,陣陣的大海聲,在聽的是心中的吶喊,風阿!最近的你在糾結什麼?。

 

        發動了引擎,不知道該逆風追尋,還是順風飄逝,在順與逆的岔路口上總是擁有著深深的足跡, 像條躊躇的漁船,燈塔的一端是一切的希望,伴隨著可能的礁石;另外一端則是漆黑的大海,我知道我的海神不在這端,起碼我堅信。

 

        然而,“Too Much”, 像是根錨,深深地隨著船長在月夜風高的夜晚下的口令,在港灣前面停下了腳步。搖晃的甲板、聲聲的海浪聲,在漆黑的夜中我只好高舉酒杯讚歎月亮的美,皎潔的月光、高雅的氣質,在我的瞳孔中烙印下了她的輪廓,美的無法自拔。

 

        她不知道,在這平靜的夜晚,這是多大的波瀾。在這片海洋中,除了她,我再也看不到任何一點光點。然而沒關係,擦擦身上的那海水,踏上船尖,我依然瞭望著,在多的風雨都阻撓不了海與風的孩子。

arrow
arrow

    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