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個故事,是我在淡水讀書四年,發生在租屋處的詭異故事。會把它寫下來最主要是給自己一個人生的回憶,也給自己一個人生警惕。租屋處的風水真的很重要,它的的確確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勢...。 總之,這個故事絕對真實,文中也沒有寫到鬼,只是有著難以解釋又環環相扣的靈異巧合...。 還有...文很長。

 

 

窗外滴滴答答雨水的聲音伴著雲霧如彩帶般從窗前的山腰飄過,如此詩情畫意的景色正是從我的租屋處往外看所得到的。透過上述簡單的敘述大概可以猜到,我住的地方是在一個群山中的半山腰,平常人煙稀少,但是多出來的那種與自然親近的感覺更甚人煙繁華。這兒的地形也頗為特殊,從外面的幹道分支進來的小路是沿著旁邊的U型谷所建造,也就是說走在路上稍微往右邊靠一點就可以看到谷底下的幾戶居民與些許菜園,在還沒到谷底的斜坡上還種植了許多山櫻花,每到櫻花祭來臨的時候,那朵朵赤紅色的花朵實在令人討喜。而我所承租的地方是,從支道沿著谷走約莫十五分鐘的地方,路上除了自然風景之外,就無其他人為建築,這是一棟老式四層樓公寓,也是坐落在U型谷的旁邊。

 

我租下的房間是一個位於四樓邊間的套房,包含浴室的話大概八個榻榻米那麼大,打開門第一眼可以直接看到窗戶外的風景,而窗戶的前面正是一個簡單而樸實的書桌。踏進房門的第一步,右邊是一個簡單的床鋪;而左邊則是一個榻榻米大的簡單衛浴室。格局大概可以想成一個大的長方形配上一個小的正方形。

 

剛搬到這的時候,我實在是樂極了。從窗外看出去的美麗風景,為這個四周單調至極的白色牆面彷彿掛上了一幅隨氣候而不同的極為動人美麗畫作,晴而令人心曠神怡;陰而使人淒美幽涼。這實在是太符合一個學文學,喜歡安靜的人的居住地點,就算在偏僻也無法撼動我對這裡的喜愛。

 

在大學之前的我,在都市出生、成長已經二十年,夜晚永遠只會有那些無法將心比心的飆車族發出令人髮指的引擎聲叨擾安寧,再不然就是情侶當街吵架鬧分手;醉漢胡言亂語地大聲咆哮,一切人性的噁心、墮落面都在都市裡面呈現,讓我對這個社會的夜晚總是嗤之以鼻。然而來到這個租屋處,著實在我心中烙下了無比的對比印象,我從來沒有體驗在夜晚睡覺時,有清幽蟲鳴伴人入睡;在清晨還在耍脾氣賴床時,有聲聲鳥鳴喚我起床。沒有人煙吵雜;沒有引擎巨聲;只有自然的聲音,風兒、鳥兒、樹木。在這種地方讀大學,有何遺憾?心情好的時候,把酒問青天,人生幾時月當頭不是嗎? 起初,我在這兒真的很快樂

 

 

        在還沒有讀這間大學,住這個租屋處之前。我的運氣算是非常好,人生也過的非常有自己的性格和理想,在我上述故事中,我的身份是一位轉學生,雖然不是國立的學校,但是以自己高中時技職體系後段班能靠自己的實力考上前段私立大學,連我自己也有感受到有努力就會成功,不要羞於自己的出生的那種革命情感。而當時的我,還有一位非常與我相愛且交往超過三年的女友,整個人生的狀態就是完全的當紅----翻身、上榜、感情穩定,似乎再也沒有什麼比這種感覺更好了。正當我沉溺於這種喜悅的氣氛中,至今我還是相信,不知道是房子本身還是套房裡無形的東西正在蠶食我的喜悅。

 

 

        看過一滴墨汁滴在宣紙上的樣子吧?黑色的墨汁均勻慢慢地往外往外擴散,蠶食那潔白無比的紙張。這個形容,正是我的大學四年的寫照,讓我永永遠遠無法忘懷的人生陰影,那間房子或那種東西就是那墨汁,任何人,只要沾到它,對我這張宣紙都有可能留下或大或小的痕跡。大二那一年,我剛轉入這間學校,當時對我來說,朋友不是這樣急迫的東西,畢竟我是轉學生,我需要較多的時間來打入各個小群體。在成功與朋友混熟之前,自然我一切的情感重心是落在我那位心愛的女友身上。她是一個比較少出遠門的人,當我在外地有了個棲身之地,自然她會吵著要來陪我。身為一位男友,女友適時的粘人是很討心裡的喜的,也因此我當時就帶了她來這裡住了一宿。就算時間已經久遠,我還能記得那天剛到租屋處的對話。

 

(約下午一點,她跨離機車後座,在原地似乎發著呆。我停好車子去見她。)

女友:你怎麼會租一間這樣破爛的房子啊?看起來好舊,而且有點可怕耶。

我:你少在那邊烏鴉嘴,這房子雖然外觀不好看,但是我那房間在四樓,風景可漂亮的呢!可是,這樓沒有電梯,所以麻煩你嘍!

女友:沒有電梯??!!

(爬上四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頂樓加蓋的建築,還有一個小樓梯可以通往水塔。而往我租屋處的地方必須要經過一個很長且灰暗的走廊,四周都是房間,但似乎都沒有人租下。)

女友:我感覺有點可怕,你真的住裡面嗎?不要開玩笑了。

我:(牽著她的手)沒什麼好怕的啦,我的房間很亮,就在走廊盡頭的左邊。

女友:恩

 

當天她一進來我房間之後,是沒有覺得有太多奇怪的地方,也是認為風景真的很漂亮,四周寧靜的程度也真的很適合一個人在此讀書。但她就是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感覺,不知道是出自於對這個老舊建築物的陳建還是有感應到什麼。聊了個天後,兩小無猜總不會整天都待在小房間恩愛吧!下午我當然帶她出去走走,看看我辛苦轉學考上的大學;晚上就坐捷運帶她去逛士林夜市,一路都很甜蜜,至今我還是難以忘懷那些美好的記憶。當然,當天晚上,我也記得,她的夢話

 

        我是一個非常難入睡的人,所以我一直都是看著我女友入睡許久之後,才能進入夢鄉的人。因此,我很愛在這個時候不管是捉弄她,還是聽他說夢話,這對我真的是一個甜蜜的樂趣。然而,她今晚的夢話著實嚇著我了,她說:

這裡好可怕,有人在追我。XXX快救我…(XXX為我的姓名) 當下我嚇到了,可是我什麼也沒說,我一直都沒說,至今也是。

 

        她回去沒多久之後,因為不明原因,我們分手了。分得很絕,當場秀綠帽子給你看的那種情景。當下我真的很痛苦,所以連學業都無法在維持前十名,一落千丈,甚至很多課程我都選擇退選。每天晚上就獨自沿著U型谷往山下的酒吧買醉,或是路口的便利商店買些酒配上附近的滷味虛晃一晚,這種喝酒渡孤獨深夜的日子日覆一日,可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是房子的問題。

 

        老實說,我長的並不會太差,勉強算是一個中間等級的男子。據他人所說,我身上似乎總是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感覺,讓喜歡這種氛圍的人愛往我這邊靠攏。我喜歡獨自往北海岸去看海,或是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站在大屯山山頂點根煙沉思,若問我這是什麽風格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我的內心是惆悵的,所以姑且叫它淒美吧!有天,我找了一位蠻漂亮的女孩子來我房間喝杯酒,身為一位男生,是絕對有義務在晚上十一點去幹道入口接女士的,況且我還是邀請方。

 

(出門走了好久,遠處看見了人影,見着了面,我揮揮手。)

我:嗨! 這麼晚了,還讓你來,真是不好意思

女:不會啦,走吧!

 

之前我說過,要到我的租屋處必須要從幹道往支線沿著U型谷走,約莫十五分鐘,路上除了樹木等自然風景和幾根路燈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而當晚的風特別明顯,四處都聽得到風聲。

 

(走到一半有說有笑,突然間

女:(雙手腕住我的右手)誒

我:(心裡暗爽)怎麼了???

女:你可別亂想,快走,走快一點,我等下跟你說

我:(這女的還真奇怪

 

 

到了房子門口,她與我前女友第一次看到那棟舊房子的感覺一模一樣---傻在那不動,上樓看見頂樓加蓋和灰暗走廊的情形更甚我前女友,或許是已經夜晚十一點多了,又或是真的感覺到什麽不好的了。一進房間,看見燈光和我準備好的酒與下酒菜,她才似乎鬆了口氣。

 

女:你知道剛剛發生什麽事情嗎?你可別以為我要吃你豆腐!我可是真的被嚇到了剛剛跟你往這裡走的時候,我在我耳後一直聽到高跟鞋扣扣扣的聲音,但是我轉頭看卻什麼都沒有!而且我轉頭三次,三次都只看到落葉被風吹起,而且那個高跟鞋的聲音一直跟到你房子的前面

我:你不會是要嚇我,跟我討酒喝吧?

女:信不信由你,先開杯來壯壯膽吧!

 

        當晚,算是很平凡地度過,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一早我就騎車送她回去,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思考她說的話,心裡也覺得奇,不然我再去路口看得仔細吧!反正大白天的陽氣重,就算真有那東西也不敢在太陽下撒野吧?一到昨晚那個路口,胯下機車後沿著U型谷往前走,在幹道轉支線的頭幾十公尺有一排沿著U型谷種植的森林,真的是類似森林,不是像行道樹那樣整齊。樹木下面是經年累月所累積的腐爛樹葉,伴隨著人類四處亂丟的垃圾,在一堆自然和非自然的雜物中,似乎隱約有幾顆綠色的大石頭,走進一看才知道是石碑,低頭再看才發現是墓碑而且是整片的墓碑。在那秋意濃的日子裡,就算是白天有時也會感覺到一絲涼意,更何況是在樹蔭下且面對著一堆墓碑?!冷到直打囉嗦。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一問,才知道那是某家的祖墳,累世累代的他們的子孫都葬在這裡,但是似乎後代子孫疏於照料,那片墳地似乎就荒廢了。聽完直接拉著店員到門口抽根煙

 

我:你知道你說的那塊祖墳地,正是跟我房東同姓

他:這裡姓X的就只有他們,你們當天可能被這家的人跟了

 

 

        高跟鞋事件發生幾個月後,大概是我大三的時候。記得那時後似乎也是天氣很冷的日子,不巧地我著了涼。在淡水那時不時就八、九度的氣溫又伴隨著濃厚的濕氣,要不感冒我看也要天天喝杯薑茶才抵著住吧! 那次真的病的不輕,想省錢所以抽屜裡面都是校醫開的藥,讀過我那間大學的都知道,校醫開的藥都一樣,而且藥效很強。但是這個藥效強可不是指有效,而是它非常容易讓人昏沉沉。當晚我隨便吃了個三明治,吞了藥丸之後就很想睡了眼睛再次睜開的時候,我好像正在做夢,但這個夢怎麼會這樣真實

 

        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睜大了眼在努力往四周看也是無濟於事,感覺得到轉頭時頸部的肌肉在運作,但視線卻都是無止境的黑暗。突然間,有一道白光朝我眼前射來,那光線是像手電筒那般擴散的,想得在簡單一點就是俯視看,類似棒球加油棒的那樣子。從白光的中間,我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兩個人影,一步一步地往我這邊走來,他們兩個人一左一右;身高則是一高一矮,他們的一個左手拿中國古代的搖鈴,右手拿著紙錢,一個是左手拿紙錢,右手拿古代的搖鈴,兩人手中的搖鈴同時一搖鈴~~~,那種伸手不見五指,夜半四處只聽見透心的鈴聲,就算你在是一條好漢也難免不嚥下一口口水。鈴鐺一響之時,就像鏡子的鏡像一樣,同時地,右邊的人,右腳呈八字步往外踢,鈴聲畢,則腳已著地,而右手灑下的紙錢在白色背光下顯得時而有點黑,時而有點黃,十足的陰森。而左邊那位也是如此動作,左腳往外踢呈八字步,聲畢腳著地,左手灑下的紙錢如櫻花遇風而集體隕落之勢般。兩人同時的動作使人頭皮發麻,隨著鈴聲一聲一聲地搖晃出,從白光裡往我這邊走的身影也越來越大,而且還聽見一步一步拖著鐵鍊往前的聲音一陣一陣的漫天撒出的紙錢;一聲一聲使人發麻的搖鈴、與鐵鍊聲;一步一步接近的詭異身影。鈴~~~刷、咚、(鐵鍊聲、腳步聲), 鈴~~~刷、咚、(鐵鍊聲、腳步聲), ….. 我極度地想跑,跑到哪兒都無所謂,只要能逃離這兩個人,然而就是無法。眼睜睜地看見他們的輪廓隨著腳步而逐漸清晰,一位呈現白臉長舌頭;一位黑臉方形臉,我知道他們是俗稱的七爺八爺了。

 

 

        想當然爾,我驚醒了。全身冷汗直流,在漆黑的房間裡,只有我的喘息聲。我很少會做噩夢然後驚醒的,我想應該也沒有人常常會這樣吧。事情發生之後,我也沒有太去多想,而且也的確平安地渡過一段日子。常言道:好景不長!若說前面零零總總發生的事情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那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則真的開始令我感到嚴重,甚至想馬上搬離租屋處了。

 

 

惡夢過後的幾個星期後,我從新竹帶了一罐從婚禮上A來的一瓶紅酒,想說,偶爾在寧靜的夜晚中來杯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愜意。我平常算是非常喜愛喝酒,但也不是說喝到爛醉的那種,對我而言,喝到一個“酣”字是最舒服的。那種微微的醺感,眼前的東西有點兒搖晃,有點兒窈姿,對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都會微笑起來,多好啊不是嗎?。鳥擇良木而棲;而我擇美酒而飲,其實我個人偏好的是日本的清酒,清酒微微的米香和動人的色澤往往成為飲酒的首選,在加上平均12%的酒精濃度,不會太過,也不會太淡然無味,世上沒有比清酒還能更讓我服服貼貼的事物了。至於,這段的主角為何是葡萄酒呢?恩我承認當時是月尾,所以就加減啦。

 

        上文有提到,我是一個愛飲酒之人,平常和酒友喝一瓶清酒以上也不會有什麼脫序的行為,不管是要我沿著白線走還是繞著棒球棒轉圈圈這種鴿子式的酒醉測量方法對我而言都是小Case。但!這瓶750ml酒精12.5%的紅酒讓我一輩子看到紅酒都想逃,所以我一點也不羨慕連哥哥那20萬的紅寶石飲料。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每個星期日,我都會從新竹回到淡水的U型谷租屋處。回到淡水的時候天都黑了,差不多七八點左右。東西整理整理後,通常我會拿出從新竹帶來的小酒菜好好放鬆一下自己,好讓明天星期一不要這樣的藍色。當天也是如此,差不多從八點開始喝到十二點,紅酒隨著兄弟象又再次戰敗而不知不覺喝到了剩下約莫200ml。差不多感覺到的時候,我就準備要下課了。一如往常地哼著歌在狹小的浴室沖著熱水澡,在淡水快接近冬天的時候,能喝上酒暖身子再加上熱水打在身上的暖意,什麽叫幸福,我想不需要太多解釋。完畢後,穿上暖和的一般睡袍之後就入睡了,看似很平凡,然而怪事才正要開始。

 

 

        起初,我知道我睡的很暖和、舒服,但是突然間我醒來了。一如往常,月光灑進我的租屋處,黑色的房間帶點銀色的月光,勉強可以看到房間裡的擺設。說也奇怪,突然間感到一陣寒意,那種寒意特別詭異,就算穿著睡袍蓋著毛毯還是很明顯地感覺到從腳底板竄上來的寒冷感,那股冷像是一條冰冷的蛇似的,每往上爬過的地方都帶著無比的寒意,這股令人發毛的感覺一路到了腦門。我全身發冷,真的冷!很誇張的冷!開始顫抖了起來,牙齒也發出互相了上下快速咬合的聲音。我心想:妹的,這到底是什麽情況? 隨後我爬起床換上了冬天專用的滾毛睡袍,棉被也從毯子換成了冬被,規格已經直逼可以應付淡水寒流來襲,但是換來的只有三個字:沒有用。 我還是冷到發抖,而且甚至開始出現一些抽搐的症狀,這是我從來沒有發生過的而且漸漸地我發現我有點行動困難,因為我全身都在抖,抖的我分不清我抬起的是腳步還是抽蓄往上抽動的神經反射動作。所以我似跪似爬地到了櫃子旁邊,穿上了發熱衣服、發熱手套、發熱襪子和毛帽,以背靠坐在衣櫃前,同樣地不停的顫著抖,喘著氣。

 

        那種感覺真的是快要被冷死,手腳不正常地抖動,急促的呼吸力求穩住自身如風中殘燭的生命。突然靈光一閃,再去沖熱水澡吧!自己發熱不夠,熱水總夠吧!連滾帶爬地到了浴室弄了熱水,毫不考慮地衝進那看似生存唯一希望

的蒸汽中,期待暖和的熱水能給我點什麽。嘩啦啦、嘩啦啦,水聲此起彼落地從我的肌膚滑下,我看見看似溫暖的熱水帶著蒸汽不斷地打在我的身上,弔詭的是,我不感覺到熱,充其量只能說溫溫偏冷的那種體感溫度,就算熱水已經被我轉到極限,外面熱水器也轟轟作響,眼前也的確看得到蒸汽,但不會熱就是不會熱,沖久了甚至會感覺到涼意。從那時後開始,我知道我可能遇到了。

 

        怎麼會這樣,心裡道著倒霉。突然想到我媽媽在我的包包裡面有放著一袋乾燥的艾草。從小到大,如我們家族的人有遇到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艾草泡熱水洗澡的景象一定會出現。隨手披上了件衣服,把艾草拿進了浴室,在用熱水沖出一大鍋的似黃又似綠艾草水,這個浴室全都充滿了那種難以形容的味道,這味道我第一個聯想就是避邪,再也沒有再多的好感。雙手疊在一起做一個碗狀,撈起了一些艾草水放在鼻子的前面,用力地吸著那個味道。你可以感覺到溫熱的濕氣和那獨特的味道進入你的器官,溫溫的感覺似乎暖了肺安了心。用溫熱的艾草水從頭頂沖下,感覺得到每一寸的肌膚都有艾草水的氣味和暖意,一次又一次的從頭往下沖;一次又一次地心中默念的各神法號和背的不是很熟的金剛神咒。幾次下來之後,那詭異的症狀的確漸漸消失,我開始可以感到蓮蓬頭沖出的熱水是燙人的、不舒服的,接著把剩下來的艾草水在洗個幾次,甩乾泡濕的艾草水弄成如茶葉狀,穿上了滾毛睡袍衝進了碩大冬被中,我感覺到熱了!是會想脫衣服的那種熱 乾,總算那種東西走了。看看手錶,已經凌晨四點多了。當天太陽一出來我就出門了,很晚才回來,而我也開始相信,我那房間一定有鬼。

 

        隔天晚上,我把牆上貼了面碩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聽說這個東西可以避邪,又買了許多大蒜放在各個角落,再加上粗鹽、海鹽、紅線、糯米、香灰、水晶,什麽傢伙都搬進了房間。每個類似桌子的上面,都有放一本拿去香爐過過的天上聖母經。看到這樣的陣仗不要以為我要跟它拼了,我不是道士也沒有什麼法力和那種能耐,會這樣做是因為跑去了聖母廟問了神,的確那件房子有靈在,但是神明的意思似乎是說要和平相處。大概是滿房武器、全身法器吧,的確短暫時間不再有怪事發生,但是這並不代表它走了或是屈服了,我人生最苦的日子在我準備要搬離那件房子的時候發生了,留下的後遺症到現在還存在著。

 

        隨著大四的課程即將結束,我也慢慢地在整理房間和行李。當天我和我媽一起到了租屋處,從早上打掃到晚上。不知道丟了幾袋垃圾、裝了多少袋的家電用品。一路揮汗如雨地企圖把三年留下的足跡逐步還原到剛搬進來的樣子。當兩人都清掃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一屁股坐在木板床上點根香煙聊著是非。無意間談到房東,我才緩緩提到:房東現在沒在做早餐店了,去年那時候我發冷的時候,過沒幾個禮拜就中風了。幾度來回對話後,我發現毛玻璃上面有一隻很大的螳螂,不是在紗窗上面掛了一隻螳螂,而毛玻璃!毛玻璃基本上也蠻滑的,再加上那隻螳螂的長度起碼有十五公分以上,所以我可以說是看得入神,但是我也沒多想什麼,就覺得那螳螂看起來頗有殺氣的而已。打掃完畢後,原本我是要先繼續留在淡水,因為過兩三天我朋友要去淡水找我玩,基本的床鋪等都還在,是還可以應付短暫的生活。但是因為碰上老家有人過世,不知道是對年還是什麽儀式,所以我還是先回了新竹。

 

        隔天回到新竹老家處理那些繁雜的手續,趁著事情告了一段落,碰巧天也黑了,我就在停車場那邊點了根煙看看在紫色夕陽下,美麗的老家田野。一瞥餘光,看見了我機車後座把手那邊出現了一隻小小的綠色螳螂,它雖小但是鬥志極強。我拿著一根小竹子對它輕輕地左碰右碰挑釁它,結果卻不小心把它從車上推到了車下,低頭一看,只見它一溜煙地跑了。一樣,我沒有想太多,不過就是螳螂而已不是嗎?再過了一兩天,我回淡水等著我朋友來找我。當天晚上還是一如男生聚會那樣,酒啦、菜啦,什麽幾乎都有那樣。一夜徹夜放鬆後,隔天我們回新竹的路上,我出了嚴重的車禍。臉部的皮膚一部分被磨掉、嘴唇斷裂、左手幾乎失去知覺,在一片血泊中,我望了西濱道路的一旁,似乎那綠綠的東西是螳螂? 我也不清楚,等我比較清醒的時候,我已經完成了縫合手術,這段記憶是我最不想回憶但好在它也不是如此的清楚。拜年輕和科技所賜,我臉部和嘴唇的傷痕幾乎完全看不出來,唯一感到不便的就是我的左手,時常會有類脫臼的痛苦感,很不方便。

 

 

        後來我越想越覺得詭異,去了廟裡拜了拜之後,再請教一些靈界高人。據他們的猜測是因為我的八字兩數重,所以我既看不到他們,他們也無法取我性命。那次摔的半死,已經是最不幸中的大幸了。從那邊整個搬離後一年多,我再度騎車回去看看淡水、看看曾經我住過的地方。不要懷疑,我也是傻在建築物門口,我一直不斷地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我會住這間房子?為什麼我會住這間房子?為什麼我會住這間房子?…..

 

以上的故事絕對真實,這棟房子到現在也還在。希望在淡水讀書的遊子們,在挑選租屋處的時候,千千萬萬要仔細考慮。不管你信什麼教、信不信鬼神,冥冥之中就是有很多這樣無法解釋的事情。我在搬離了那邊之後,運氣真的好了很多,學校也考上國立的,以前與一些人的糾葛也揭開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好轉只能說,不要迷信但也不要不信!

 

 

以上文章不得轉載,如有抄襲者,將會蒐證。

arrow
arrow

    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